在平淡之中蕴深情,各具特色。

 

【沙李】老干部怎么过七夕

七夕特辑

感谢 @若兀_酱 点梗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步月如有意,情来不自禁。”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题记

“达康同志。”

“喂,唉,沙瑞金书记。”

内线电话响了,李达康顺手一接,没想到是沙瑞金。

“达康同志,下班过来找我,我呢有事儿跟你谈。”沙瑞金侧目看了一眼白秘书,又清了清嗓子道。

“唉好。”李达康挂了电话,有点懵。

听这语气,莫不是自己又有了“一霸手”的嫌疑,沙瑞金这厮要找自己谈话呢?吓了一身冷汗,李达康抿了一口绿茶,又赶紧投身于工作。还是那句话,一切为了GDP。

掐表看钟,李达康长吁一口气,急急忙忙冲出了市委办公室。

约莫六点,才到了沙瑞金办公室门口,却没见到小白的人影。不过,冲进沙瑞金办公室也不是一次两次了,李达康倒是不怕再多来这一次。

一进门,却见一个人带着帽子跟墨镜坐在椅子上,李达康定睛一瞧,差点儿笑出声来。

“你干嘛呢,打扮得跟黑特务似的。”

瞧沙瑞金这架势,也不像是想跟自己谈工作,李达康放下心来,还不忘再嘲笑他一番。

听这声音,沙瑞金转过头来给李达康翻了个白眼,但是墨镜挡着,李达康根本看不见。

“哟,沙瑞金书记,不知道要跟我谈什么呢?”

“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谈友善,谈感情……”沙瑞金起身,一本正经道。

“屁!假正经。”李达康不屑地“哼”了一声,就站定在那了。

“来,戴帽子,跟我走。”沙瑞金摇了摇李达康的手臂,又掏出帽子,递给李达康。

“我不戴!我不是特务,我是京州市委书记李达康。”

“你别后悔哦。”沙瑞金被李达康逗笑了,于是拉着李达康,出门又松开,示意他跟自己走。

后悔个屁,李达康默默心里念叨着,沙瑞金神神叨叨的,一点没有领导样子。怕是还要自己教教他如何当领导。

半小时后……

“沙瑞金,这哪儿啊?”看着眼前花花绿绿一片海报,李达康有点慌。

“电影院,没来过?”

看着李达康默默跟在自己身后到处张望的样子,沙瑞金忍俊不禁。

“就知道你没来过。”

“知道知道知道,你什么都知道,我呸。”沙瑞金一脸得瑟,透过墨镜都看得清清楚楚,这让李达康有种想当街打人的冲动。

“啊,你是李书记吗?”

有个路人靠上前来,小声站到李达康面前问。

“是是是,这不,上这看个电影。”什么!看个电影都能被人认出来?李达康咽了口口水,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,一丝惶惑涌上心头。

“李书记,我是大风厂员工,这不,在给女朋友买票,见您次数多,就来跟你打个招呼。这是?”

看见李达康身旁站着一位高壮男子,这人有些怀疑。

“唉,这是我大侄子,带他出来见见世面。”

李达康不忘拍拍沙瑞金肩膀,俨然长辈模样。

“好好好,不打扰你们了,我先走我先走。”他便招呼着离开了,同时,李达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帽子扣到了脸上。

沙瑞金转过身轻轻掐了李达康一把,面容平静:“达康同志,民主生活会上见。”

李达康哭丧着脸,当场后悔。

“我忘了,我早就订好了,一个月之前。”沙瑞金转身,慢悠悠道。

“订什么,电影……票?”应该就叫电影票,李达康新闻联播看得多了,对于怎么看电影实在是一窍不通。

“不,是包场。”沙瑞金扶了扶帽子,他这人从不啰嗦,低沉的男声显示出自信。

李达康突然脑海里闪过一句话:沙总精神!

但他没好意思喊出声,而是默默将这句话吞了下去,换了一句:沙书记能耐!

沙瑞金鬓角向上扬起,棕色的眸子流露出若有所思的神情,拉住李达康的手臂就往三号厅奔。

……

电影开场了,李达康还是心不在焉的。

他现在只觉得这样放电影很有趣儿,跟自己小时候露天大荧幕放真是有相似之处。只是那时候放电影的老爷们都能看见在哪,现在电影院却黑乎乎的什么也看不见。

当李达康集中精力,开始看的时候,见到了一个人在店里安静喝酒。昏黄灯光一照,五颜六色酒瓶桌上一摆,他默默吃了一口爆米花。

突然!一个头发拖地的女人凑到了镜头前,整个屏幕上都是她的头,她头颅与脖颈之间的连接处,鲜红而刺眼的血液从脖子身体当中的血管里喷涌而出,伴随着一个厉鬼狰狞着嘶吼,电影逼真的音效让那声音直接钻进李达康耳朵里,他毛骨悚然,尖叫声被他硬生生的压在喉咙当中,爆米花却飞到了天上。

撒了一地的爆米花,沙瑞金觉得自己也被泼了一脸。淡定捻了一个掉在身上的爆米花到嘴里,沙瑞金有些好奇:李达康是没有看片头吗?

与此同时,李达康紧紧挤到了沙瑞金身上,扯着沙瑞金的衣服,快把他衣服扯碎了。沙瑞金也不恼,而是腾出一只手来摸摸李达康的头,顺了顺他的头发,又在耳边低声轻语:“别怕,我在这呢。”

听这话,李达康稍稍宽了宽心,然而接下来电影中两个人在对话时,有个人的头颅宛若从来根本没有长在脖子上一般,直接滚落了下来,同时脖颈中的血液喷涌而出,汩汩!

见状,沙瑞金立刻捂住了李达康的眼睛。

真是没想到,京州一把手还怕这小小的鬼,沙瑞金扶额。本想刺激一番,但是看情况是适得其反了。

战战兢兢把电影看完,李达康感觉有点上头,心有余悸。

“沙瑞金同志,我代表京州市委,对你作出批评。”

“是,这是我的错,我反省,绝不狡辩。”模仿着李达康在信访办窗口跟自己讲话的语气,沙瑞金一脸谄媚,十足的认错神情。

“这一次,组织原谅你,下一次,不许再观看类似的传播不正当信息的电影。”李达康手指弯曲,往沙瑞金胸口指了指,一脸严肃道。

沙瑞金绷不住了,笑容满面,拉着李达康往回走。

今晚夜色真好,天上的双星那样的晶清,像是隔着一条天河含情互睇着。一弯月芽似的初月在西天挂着,走到省委大院,还能听到无数的小虫在相应的呼叫。不必怀远人,爱人在跟前。心中无怅触,是甘甜。

这样的心情是新鲜的。

关门,回家。

沙瑞金掏出一枝修剪过的花来,小心翼翼放进李达康的方口袋。

“七夕快乐,我的达康同志。”

林城玫瑰,顶美顶醉人。

眼眸里点着灯,李达康的微笑漾到唇边,又狡黠着搂住沙瑞金。

“瑞金书记以为我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么?”

于是从口袋里掏出早已准备好的领带,给沙瑞金系上。

李达康的声音真好听,蜜糖似的甜。沙瑞金心口窝被一只小手搔挠,舒坦无比。

“达康同志,我觉得这礼物不够好。”

李达康难以置信地望了一眼沙瑞金。

沙瑞金这才说下去:“因为我过会儿会把它扯掉。”

这叫棋高一着。

标签:沙李
评论(11)
热度(141)